课程数据

灵气:
  『灵气』( Reiki ) 一词源于日本。意指宇宙能量,是一种利用宇宙能量供应人类所欠缺的能量,加速自愈能力的方法。『灵气』能增强和均衡自己身体能量的方法,可以用来保健、减压、美容、开发灵性、平衡身心及治疗。『灵气』的自然能量,如接收和应用越多得益越大,更可以替自己及家人 治疗,达致到更佳的疗效;并不会影响或损耗自己体内的元气。其它的自然能量的方法,需要长期重复练习多套功法,才可以接收和应用「能量」。如果停下来不练习,能量就会消失。『灵气』的能量是终生的,亦不需要不停练习,只要多应用,能量便越来越大。
  学习的方法,是体验式的,即透过活学活用的练习,来直接掌握化解身心灵障碍,提升生命力的 窍门。

自2007年起KC Chan 将他在香港的灵气课程分为五个单元 :

灵气初级班
灵气中级班
灵气高级班
灵气高级 A 班
灵气大师班

 

 

易经与系统排列:
   
  中国古代智慧宝典—— 易经——认为家庭、社会、组织以至个人的情绪思想,都是各种系统构成的。系统为其成员预设不同的序位,可排定为八种(先天和后天八卦),十二种(发展成为黄帝内经的“子午流注”),或六十四种(六十四重卦)。系统可因成员错位而失序(如“子父之蛊”,儿子为父辈纠结负上责任),也可以在发展过程而失衡,所以要不断成长应变,“既济”便为“未济”作打算。
    处理系统失序失衡的一种方法,是在一个符合天地能量的力场(按九宫飞星方位排列的“明堂”),用人或物作格式化的角色扮演(人作代表称“尸”,物作代表称“俑”),把失序失衡的情况显现(“象”),从而提出解决的方案(“推”、“断”)。角色扮演的原理,是代表可感受被扮演者的能量(“尸居余气”)。孔子年轻时是鲁国有名气的“尸”,如许多朋友在系统排列中能经验到所扮演角色的情绪感觉。
    易经能帮助你准确地感知并调整你所在系统(包括公司、家庭、人际关系等)朝好的方向发展。助你洞悉先机,运筹帷幄

本工作坊的目的,是深入浅出地简介中国古代智能宝典-易经-及其对各种系统(家庭、组织、个人)失序失衡的处理方法。除了提供相关的历史和理论背景外,工作坊主要着力于精简的练习和现场示范,处理学员的真实个案。